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- 公共藝術網

  • 作者

  • 作品名稱

    個體

  • 年份

    2003

  • 材質

    大理石

  • 尺寸

    (大)H70 x 163 x 120cm (小)H27 X147 X 47cm

  • 作品地圖

個體

「個」是零度的單位,是除了它自身之外,與外部其他區隔的單位。相對於外部其他的存在,他呈現的是獨自的存在感。

而「體」是一種存在於空間中的量感。體有溫度,可以冰冷,也可以具有熱量。在時間中我以鑿石的頻率感受自己;作品不與外在空間嵌合,使用自己的能量向內聚合,成形為體。所以體的形成並非外力所致,而是從內自生,他呈現出一種內聚的力量,因為內聚,所以成「體」。

體呈現內聚的力量,與外部空間保持一種距離,形成「個‧體」。「個‧體」獨自存在於生活空間中,在他與空間360度的關係間,保持一種並非貼近,亦不疏離的距離。宛若物理磁場中若即若離的吸斥狀態,一種有必要的距離關係。在體的形成過程中,我隱去可能的符號干擾,在視覺的最末稍直接呈現出「個‧體」,然而「體」是什麼?是寧靜、祥和、傲然?或是無言、寂寞、孤獨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