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- 公共藝術網

Fujui WANG

王福瑞

王福瑞於1993年成立台灣第一個實驗音樂廠牌和刊物「Noise」,同時發行 一系列「Noisenet」選集,集結國內外上百位創作者作品,成為國際實驗音樂網 的一個據點。

1995年赴舊金山留學,開始以「精‧神‧經」為名從事實驗聲音/影像創作,早 期作品收錄於美國Auscultare Research的"Soundtracks for Bride of Sevenless" 選輯。1997年回國,開始pd/gem、max/msp/nato程式開發,從事互動實驗聲音/ 影像創作,在現場以紅外線等感應裝置即時控制聲音/影像,曾在國內重要實驗 音樂表演演出,如: 「實驗音樂論壇/在地實驗」1998、「精神經」1999、 「Recombinant Noize」2000、「不可思議騷音」/「台北實驗電子音樂2000」、 「靜電暴動」/「台北實驗電子音樂2001」,「電子原音反擊」-台中首次噪音藝術祭2002、 「Taipei Electronic Arts Phenomena」2002、「出聲Sono」2003、「腦天氣」2003。

2001年實驗影片「雜訊」,參展加拿大iMages Festival影展;聲音作品「破浪」參展澳洲 多媒體藝術展(MAAP)的AO:Audio Ony Sound Gallery。2002年參與"Devolve Into II" 國際 網路影音藝術計畫,作品「Hear You Can't Hear」,活動實體展出奧地利ORF Klangtheater Wien 和德國Intermedium 2@ZKM Karlsruhe;另外奧地利KUNSTRADIO播放20分鐘「Hear You Can't Hear」 廣播版。2003主持「在地實驗」承辦的「異響/bias」台灣首次的聲音藝術展。

裝置藝術方面,2000年錄影裝置「雜訊」,華山藝文特區「驅動城市2000」展;同年加入 「在地實驗媒體實驗室」,從事互動新媒體裝置創作。 集體創作有「黃色潛水艇」 2001(台北當代藝術館)、「抹去的風景」2001(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)、「In Between」 2002(韓國Total Museum)、「T-Art」2002(伊通公園) 、「天井」2003(公共藝術)等。

作品總覽